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五)


“韩先生。”章远笑着对韩沉伸出手:“好久不见。”
韩沉微怔道:“两个月前,我们才见过吧。”
“不。”章远说:“三年前,你来过我家,带走了我的养父。”
韩沉想起三年前,他第一次接手的走私贩毒案,设下圈套,亲自逮捕的那个头目便是章天明。“你是章天明的养子?”
“算是吧。”章远说:“我与他的关系不止这么简单,所以你们和罗浮生查不到我什么。”
韩沉一直直视着他,直到在他嘴里听到罗浮生这个名字,眼里顿时杀意四起。“你为什么要接近罗浮生?你想做什么!”
章远笑笑:“你急什么,你又不爱他,这么关心他做什么?”
韩沉:“罗浮生做过什么,自有法律去制裁,还用不到你来替天行道。”
“那就看是什么事了。”章远依旧淡淡地笑:“我来不过是想给韩先生提个醒,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,我们都做好准备吧。”
“你不怕我告诉罗浮生?”韩沉捏紧了杯壁。
“罗浮生恐怕已经知道我们见过面了。”章远笑了笑,淡淡道:“他会信你说的话吗?警察叔叔。”
韩沉也笑了,他说:“章远,你很聪明,只是你不该这么自负的。”
章远摇摇头:“不是我自负,是你不了解罗浮生。”

他从警局出来,已经立秋了,白云大朵大朵地飘在天上,远观如画。章远戴上耳机,徒步穿过一个又一个路口,那不是回公寓的方向,也不是去学校的方向。耳机里的声音震天,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声响,直到眼前白光一闪,身体钝痛的瞬间,他失去了意识。
仿佛置身于一层又一层的白光里,章远的意识渐渐走远,他步步为营的前半生,如一张巨大的网,结绳正在白光里慢慢散开,他抓不住自己的意识,感觉有些东西正在慢慢流逝。四肢百骸的力气也在被抽离,他在白光里看到模糊的人影,逆光走向他,对着他笑。他向他伸出手,人影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,他叫住他:“罗……浮……生……”
“罗浮生!”他急促地喊出罗浮生的名字,睁开眼的瞬间看到白光里的身影。涣散的眼神慢慢聚焦,罗浮生正坐在床前看着他,眼睛通红,红血丝遍布,眼下有着重重的淤青。
“章远!”见他醒来,罗浮生迅速凑上前去看他,摸了摸他的额头,语无伦次道:“你醒了?渴了么?你昏迷了十天,你等下,我叫医生。”
他按下床边的呼叫铃,在医生赶来前亲了亲他的额头和鼻尖,又挪到他的唇上,轻轻地摩挲。他说:“谢谢你,章远,谢谢你醒过来。”
章远张了张嘴,声音梗在喉咙里,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。医生检查过之后确定没有什么问题,对罗浮生说:“脑部有血块,可能会有并发症,需要时刻观察。”
罗浮生揪起医生的衣领道:“什么叫可能有并发症?他不许有事,我要的是万无一失!”
医生被憋的满脸通红,企图掰开罗浮生的手,无奈对方力气太大,他只好认命地解释:“罗先生,请您冷静一点,他不会再有生命危险了。”
罗浮生放开他,医生吓得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。他走到床边握着章远的手,想说点什么,又如鲠在喉,对章远的心疼也如洪水猛兽,铺天盖地地袭来,让他有一种流泪的冲动。这些天的精神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,他没皱一下眉头,看到章远醒过来后的后怕反而过于致命。差一点,他就失去他了。
章远抬了抬手,又痛苦地放下,他毫无力气。罗浮生摸了摸他的脸,紧张道:“章远,你哪里不舒服?哪儿疼?”
章远摇摇头,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,他仿佛压抑了许久的感情终于在这一刻崩溃,那些情绪让他彻底变了性格,以前无论罗浮生以前在床上如何折磨他都没有掉下的眼泪,顷刻决堤。他哭到双眼红肿,发不出任何声音,把罗浮生的心哭了个稀碎。
“乖,不哭了。”罗浮生轻轻拍着他安抚道:“不哭了,宝贝儿,乖,我在呢,不怕了。”
章远刚醒过来,又足足哭了半个小时,体力不支又昏睡过去。罗浮生烦躁地揉乱了头发,直到手机响了三遍他才接起来。
“生哥,是白帮的人干的。”
“白帮?”罗浮生的思绪被拉了回来。章天明三年前被抓之后,白帮树倒猢狲散,怎么还会有人出来害章远呢?这摆明了是向他下战书啊!
“白帮现在的领头人是谁?”
“查不到。”手下迟疑道:“不知为什么,查到田季就查不下去了,但是田季我们都打过交道,他的能力组建不起来白帮。我们最近在怀疑一个人……但是,没有证据……”
“说重点,怀疑谁?”罗浮生毫无耐心,想到章远就觉得心痛。
“章远。”手下道:“韩沉曾来消息说,章远与章天明关系匪浅。”
罗浮生看向床上的人,眉头拧起。章远,章天明,不能因为都姓章而怀疑他们有关系吧?可是……
“不可能。”他笃定道:“绝对不是章远,他找白帮的人给自己制造一起生死不明的车祸?他疯了还是你疯了?如果他是白帮的掌舵人,即便他提议这件危险的事,你觉得田季他们又会有几个人同意?”
“是我疏忽了。”手下说。

挂断电话,罗浮生回头看向床上的人。长舒一口气,喃喃道:“快点好起来,我带你回家。”

@浅喜深爱 

评论(1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