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八)


章远觉得田季很奇怪,他看到他的时候有一瞬间也觉得很熟悉,只是气场不喜欢。他问罗浮生:“我怎么会去写小说呢?我不像这样的人啊!”
罗浮生看着资料头也没抬:“你看着还像个纯1呢,不也天天被我压?”
“不要脸!”章远白了他一眼,回去码字。

隔了没几天,章远有笔款进账,是上次的那家游戏公司,罗浮生对他说过这件事。
章远觉得这件事太不正常了,他是失忆又不是傻了,他为什么会写小说,这不是他的性格,他才写了多久就有人找他签约?合同又为什么会在罗浮生手里?一切都太可疑了。
他看过合同,没有问题。看了一遍自己写过的小说,也没有什么问题,那他为什么会出现在罗浮生身边?只是因为像韩沉么?罗浮生因为他像韩沉把他带回来,后来爱上了他么?不可能这么简单。
现在,他怀疑自己的身份,怀疑自己的来罗浮生身边的目的,如果是暑假开始写小说,到他停更为止更新到了86章。他从早上罗浮生出门到傍晚,一直盯着主页看,像是要把电脑看出一个洞来。在他几近要放弃的时候,突然灵光一闪,他把每章的字数记录下来,打开手机输入法,按数字打出文字,排列组合无数遍,最后组合成一句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话:21号下午三点九分,后一街十字路口,准备车祸。
他心里一惊,汗毛都竖了起来,浑身不住地冒冷汗,那是他出车祸的时间……
他艰难地吞了吞口水,难以相信自己为自己制造了一场车祸,他到底想做什么?他到底是谁派来安插在罗浮生身边的?这场车祸如果一开始是他在主导,那那个与他配合的如此天衣无缝的人又是谁?失忆如今成了这件事的不可抗力,他最初的打算又是什么?
这件事如此细思极恐,想多了头痛,不想更头痛,他究竟有着怎样恐怖的过去,曾经又怀着什么样的目的去接近了罗浮生?又为什么,会爱上他……
他听见楼下的声响,将备忘录里的乱七八糟的字删掉。蹬蹬跑下楼扑进罗浮生怀里道:“我要饿死了!”

罗浮生搂过他的脖子亲了亲他问:“阿姨没做饭?”
“我让她回去了。”章远说:“今天想吃牛排,你带我出去吃好不好?”
“那还愣着干什么?换衣服走啊!”
章远笑起来,每每罗浮生纵容他都让他觉得心里无比甜蜜,一直到走回房间,嘴边的笑容才彻底消失殆尽。如果最初的相遇是他带着目的地接近,以后任务完成,让他离开他或者背叛他,他还舍得么?
“不吃了?”罗浮生倚在门上,双手抱臂道:“不换衣服在磨蹭什么。”
章远直接在他面前脱了衣服,罗浮生眸子暗了暗,转过身道:“警察叔叔,有人耍流氓。”
章远听到警察叔叔四个字的时候脑子轰地一声炸开了,沸水的蒸汽冲开壶盖,白烟散开,滚烫的热水洒了一地。他像被烫住一样抽搐了一下,罗浮生背对着他没有发觉他的异样。
章远换好衣服从后面环住他的腰,小声道:“罗浮生。”
罗浮生想转身,被章远按住了。他说:“罗浮生,我想你了。”
罗浮生以为他又在撒娇,便逗他道:“哪里想我?上面还是下面?”
章远在他肩上蹭了蹭问:“你以后可不可以把我带在身边?”
“你怎么了,章远?”罗浮生转过身捧着他的脸问。
“我……”章远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,他的初衷是想多陪他一会,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想起往事,如果那时他做出什么别的选择,未来生死如何,前路未知,能有一段可堪回首的岁月也不虚此生了。
“抱歉。”罗浮生说:“是我没考虑好,让你自己待在家里太无聊了,明天跟我一起出门,以后去哪儿都带着你。”
“生哥如果去杀人放火呢?”章远问。
罗浮生反问道:“生哥如果去杀人放火呢?你怎么做?”
“生哥如果要杀人,我给生哥递枪。”章远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:“生哥要放火,我去浇汽油。”
“与你生哥同生共死么,章远?”
章远点点头,问:“你愿意么?”
罗浮生拍拍他的后背道:“不愿意。”
章远:“……”
“有老公在,就是天塌下来,也不需要你冒任何险。”
章远眼睛瞬间红了,手指掐进肉里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,故作潇洒道:“去吃饭吃牛排,走走走。”

章远再次见到沈面是在圣诞节前夕,罗浮生去了越南,他一个人回了一趟学校,试图找回一些记忆。沈面正从教导处出来,英俊的脸上挂着一抹商业式的笑,看到章远又换回了正常的表情,他叹道:“章远?你说同样一个老师教出来的学生,你和冯豆子怎么差距这么大呢?刚刚你们老师还跟我夸你每学期都拿奖学金呢,怎么就冯豆子逢考必挂?”
章远笑道:“豆子有自己的优点。”
“什么优点?”沈面问:“传销?”
章远笑道:“传销太委屈豆子了,即便是,他也算传销头子啊。”
沈面笑起来,问:“这个时间你不去上课来这做什么?”
“找回我的记忆。”章远说:“我忘记了很多事,不过你别说,我看到你反倒觉得一见如故。”
沈面顿了顿,打量着章远道:“可能是我比较帅吧。”
“你追上韩沉了么?”
“没有。”沈面道:“我,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口吐莲花,要什么有什么,韩沉怎么就看不上我?是我的衣服不够干净还是我的发型不够酷?你说我哪里不好?”
“可能韩沉心里有人了吧。”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些难过,他太喜欢罗浮生了,不想和任何人分享他,哪怕是曾经也不可以。
“谁啊?你男朋友?”沈面仰天长叹,觉得太过于心塞,突然话锋一转道:“你以后还写不写小说?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写小说?”章远警觉起来。
“废话!”沈面说:“我买了你的小说版权啊!”
“你怎么会看上我的小说的?”章远追问道。
“我一个朋友推荐的,让我买。”沈面说:“我无所谓咯,你的小说火我就试一试,反正他答应我赔了他承担嘛!”
章远心里怀疑渐深,谁这么不遗余力地买他的小说?这中间到底有什么逻辑?他究竟想通过这本书传递给他背后的人什么事?
“我方便问一下,你朋友叫什么名字么?”
“田季。”沈面说:“这有什么不方便的,他那个人,真的是一根筋死脑筋,不过你的书还真的火,我都喜欢看。”
田季?!白帮的田季?章远完全傻了,他和田季什么关系?难道他也是白帮的?他是白帮派来的卧底?他到底是谁?!他的任务又是什么?十三岁前父母恩爱,十三岁后呢?为什么他连和自己的父母视频都觉得陌生?每周和他视频的人,真的是他的父母吗?如果不是,这究竟是一场什么惊天动地的阴谋?

身边的风景渐渐模糊失了颜色,他只觉得胸口憋了一口气,像被巨石压住,倒地的一瞬间,大脑里只想了一个问题:罗浮生什么时候回来?

评论(26)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