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九)


章远是被走廊上的争吵声吵醒的,他觉得自己最近太弱了,总是晕菜,尤其几次都是在罗浮生不在的时候。
他听到门外的沈面说:“警察同志,这次可真不算我骚扰你出勤,这人晕倒了得叫家属吧?我又不认识他家属,找你是不是很正常?”
韩沉掐着他的脖子道:“你特么报警就报警,点名让我出勤做什么?你以为你给局里捐了点破设备,就能上天了?”
沈面掰他的手说:“怎么说话呢?我哪里是捐给你们局啊,不都是为了你方便嘛!”
韩沉揪着衣领把他推到一边说:“滚!”
“再说了,我哪里想上天啊,我是想上你啊……”沈面小声嘀咕完被韩沉甩了一记眼刀。
沈面不知道和他们局长到底什么关系,只要他的电话,他们局长必定让他出勤,真的是烦死人了。
“韩沉。”
韩沉不耐烦地回过头:“又……”
“干什么”三个字被人以唇堵了回去,等他反应过来,偷亲他的人早跑了。
韩沉擦了擦唇角,心跳的飞快,人是讨厌了点,感觉好像还不错……

章远扯了针头出来,脸色有些发白,对韩沉笑笑:“麻烦了,警察叔叔。”
他说完一愣,脑袋里闪过一个场景,他问对面的人说:“他会信你说的话吗?警察叔叔。”
“章远,你很聪明,只是你不该这么自负的。”
“不是我自负,是你不了解罗浮生。”
那是什么时候的事?他见过的人是韩沉吗?
韩沉见他捂着头,脸色比刚刚更不好。“你没事儿吧?”
章远看着韩沉,反问道:“我们见过吗?”
韩沉:“???”
章远眼里血丝遍布,手不由地握紧了拳头,他问韩沉:“我们以前,有没有见过?”
韩沉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抚,问道:“你说的是哪个以前?”
章远愣住了,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他们不止是替代品这么简单。
“所有的。”
“我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

章天明三年前被判死刑,后又改判死缓。章远见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做工,被带出来后看到章远有些意外。但是章天明是一手创建白帮的老大,人是落魄了点,气势上还是不输的,何况他与章远关系复杂,既欣赏他,又对他恨之入骨。
“我的好儿子。”章天明坐在对面隔着窗子笑的阴森寒冷:“你终于舍得来看干爹了?”
章远手不住地发抖,那是发自心底的恐惧与恶心,凌乱的床铺,破碎的衣服,女人的嘶吼,男人的咒骂与yin笑,无数个声音四面八方地涌上来,刺激着他的耳膜,让他登时吐了出来。
“章远!”韩沉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,本以为可以套出一些什么东西,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。

章远摆摆手,接过韩沉的纸巾擦了擦嘴,看向章天明的眼睛都是杀意。他说:“很意外吧?你呼风唤雨的前半生,最后只能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等死。”
章天明额头青筋暴起,抓着电话的手不断收紧:“biao子的儿子,果然无情啊!你等着,你的报应马上就来了。”
“你既然能预知未来,是不是也早就想过自己有这么一天?”章远笑了笑,往前凑近了身子,深深地看了章天明一眼:“众叛亲离,登高跌重,现世报的滋味如何?”
章天明摔了电话要求狱警把他带回去,韩沉扶起章远问:“你想起什么了么?”

章远摇摇头:“那些话是我根据他的表情和语气说出来唬他的,不过现在看来,好像是赌对了。”
这不是韩沉第一次对章远感到意外,他聪明,有心机,只是没想到拿捏人的弱点居然拿捏的这么准。他承认,对章远,他除了防备,还有佩服,如果他是个警察,一定也是个奇才。
“走吧。”韩沉说: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“不用了。”章远笑笑说:“我可不想让罗浮生看见我和你在一起,看不见你我还能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他爱我,看见你就总怕他忍不住跟着你走了。”
韩沉:“……”

罗浮生是夜里回来的,他怕吵醒章远没有上楼,和衣躺到了楼下的沙发里。凌晨三点多,听觉灵敏的他被章远一声痛苦的惊呼吵醒,没开灯,三两步走上楼开门看到章远坐在床上不住地搓着手背和小臂。他一手握着章远的手,一手给他顺着后背,轻声喊他:“章远,别怕,你只是做了个噩梦。”
章远完全听不到他在说什么,语无伦次地说:“ 擦干净,擦干净,擦干净就没有了。”
罗浮生把他拉进怀里紧紧抱着:“别怕,章远,你醒过来看看,我是罗浮生啊,醒了就不怕了,醒过来。”
“罗浮生……”章远使劲儿挣开他,摊着双手问:“你看见了么?罗浮生,你看见了么?好多血,这里都是血,你洗干净,你帮我洗干净,罗浮生,有血。”
章远因为噩梦出现了幻觉,罗浮生看着他这样心疼的死,他把章远抱到床边,给他穿好鞋,牵着他的手走到洗手间,仔细地帮他洗手,洗完手章远又把衣服脱了,头埋到洗手池里说:“衣服也要洗,澡也要。”

他给章远洗了澡,衣服依着章远的意思扔进垃圾桶,抱回床上轻轻拍着章远的后背,哄孩子一样哄着他。章远缩进他怀里,睡的特别不安分。罗浮生被他折腾的睡意全无,想起身去打电话被章远抱的死死的,于是只能重新躺好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给人发短信:“明天下午六点之前,把章远所有的资料都查出来,查不到就按帮规处置。”

章远睡不踏实,醒的时候天还没亮。睁开眼时看到罗浮生正看着他。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“想你了。”罗浮生亲了亲他的头发,没问他做噩梦的事。
章远窝进他怀里,小心翼翼地问:“我们的第一次,我是第一次么?”
罗浮生心里一紧,这句话像无数细密的银针一起刺进他心里,密密麻麻都是对章远的心疼。在他不知道的那些年里,他究竟有着怎样的过去?
“是。”
“那你告诉我,我第一次是什么样的?”章远手指掐进手心里,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。
罗浮生抱紧他道:“害怕。没进去的时候差点吓死,进去之后又不敢说话了,不敢叫不敢哭,怕我揍你。”
章远没出声,罗浮生问: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章远长舒一口气,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做了个梦。”
“不要再想你的梦了。”罗浮生说:“睡一会吧。”

“我梦见,房间很大,很脏,没有光,只有一个床,好多人同时扑向我,他们撕我的衣服,亲我,摸我。”他摸着罗浮生的脸说:“像这样摸我……”
罗浮生感觉到脸上的黏腻,拉过章远的手发现满手都是血。他吓了一跳,立即开灯跳下床去找医药箱,章远呆呆的躺着,床单上沾了血,像朵殷红的梅花。他看着罗浮生皱着眉帮他包扎,淡淡道:“没事儿,不疼。”
“我心疼。”罗浮生说:“章远,以后没人能伤害你了。”
他说:“你有我了。”

评论(26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