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十一)


章远画了一张图,章天明,田季,罗浮生,韩沉,还有他自己,几个人的关系里,总觉得缺少一些什么。
韩沉告诉过他他与章天明的关系,只是韩沉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,那天见到章天明时 他语气里的憎恶让他大约能推算出整个故事的脉络——他与罗浮生合力毁了章天明时代的白帮。
但是罗浮生在这之前并没有见过他,所以他才有机会混进罗浮生身边潜伏了一年多的时间,那么一年后,他自己对自己下手又是想做什么?挑起白帮与洪帮之间的斗争么?他已经是白帮的大当家了,挑起斗争对他又有什么好处?

车祸,小说,失忆,酒会。他盯着人物关系图,想着记忆里出现过的许许多多想不通的事,最后划来划去,又加了一个人——沈面。
他印象里与沈面只有两面之缘,一次是刚出事的时候,第二次是在学校。沈面在追韩沉,又与局长有些渊源,他是个商人,还是田季的朋友,这是一个容易被忽略掉的人,也是最不容漏掉的线索。
他真的是如他所说,在帮田季么?如果把这件事倒过来,是田季在帮他呢?

他把那张纸撕碎扔进垃圾桶,给罗浮生打电话:“我请生哥去旅行。”
“去哪里旅行?”罗浮生很感兴趣地问。
“去哪里都好。”章远说:“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“去日本吧。”罗浮生说:“有个事,需要过去一下,带上你。”
章远挂断电话,去打包收拾东西,罗浮生回来看到满满两个箱子的东西,拉他坐到腿上问:“你知不知道这是做人家老婆才做的事?”
章远把玩着他衬衣的扣子道:“那我给生哥做老婆。”
罗浮生把他压进沙发里,去解他的衣服:“好,我先行使一下老公的权利。”
……
及至罗浮生去洗澡,章远翻开他的手机,想着罗浮生的习惯输入密码解锁。调出韩沉的电话,只看了一眼就牢牢记住了。他把手机放回原位,跑到洗手间抱住罗浮生道:“我要一起洗。”
罗浮生给他吹头发,章远闭着眼睛躺在他腿上:“想一辈子都有这种福气。”
“一辈子就够了么?”
章远笑起来:“下辈子,换生哥来享福。”
“好。”罗浮生关了电吹风吻住他的唇:“那我的小章远就不要长大了,这辈子,我好好疼你。”
他们都知道,七年前,13岁的章远在那场改变命运的劫难里早已长大了。只是过往不可追,余生的承诺便成了一场美好的希冀。

日本很冷,章远裹着羽绒服坐在楼下的咖啡厅里等罗浮生,他翻着桌上的杂志,心烦意乱。眼皮突然不住地跳起来,直觉告诉他罗浮生出事了。他迅速跑到酒店的楼上,在门外听到了一声极低的枪响。
有那么一瞬间,他感觉到了心脏骤停,不管不顾地推开门,里面混乱不堪,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人都是罗浮生带过来的,他在站着的人群里看到一张熟悉的脸,那是田季。
田季正拿枪对着罗浮生,罗浮生笑的森然。章远突然进来让场面一度冷下来,一众黑衣人齐刷刷地看着他,罗浮生也在看到章远的那一刻突然怕了起来。
“滚回去。”罗浮生说: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田季也想说同样的话,可是他不敢,他说:“既然来了,就留下来吧。”
旁边的男人说着日语,章远听得懂,那人说:“小兄弟,留下来。”
章远笑笑,双手插进羽绒服的兜里,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用日语说:“既然来了,自然就不走了,小野先生。”
一句话,众人表情各异,罗浮生是害怕,不是怕他联合田季对付他,是怕他想起往事心里难过。田季是惊喜,这个当口章远想起来自己的身份,与他一起对方罗浮生百利无一害。小野则是震惊,他之前听说章远失忆了,现在看来这件事是一场戏。
“章远……”罗浮生皱着眉叫了他的名字。
章远对他笑笑,以眼神扫过房间,围攻哪里,先打谁胜算比较大,如何回国。盘算完这些用了不过三十秒。
“我们中国有句话叫‘来者都是客’”章远笑道:“这是小野先生的待客之道么?”
“请问,怎样才算待客之道?”小野问。
章远对罗浮生使了个眼色,快速掏出羽绒服里的枪打向小野的胸口,罗浮生同一时间给了田季一枪。田季难以置信地看着章远,章远没时间搭理他,与罗浮生迅速解决了余下的人,反锁掉门,从窗户跑了。
车子就在楼下,章远往码头的方向开,那里有罗浮生的私人游艇。罗浮生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是看着他,章远也拿余光偷偷瞄他,不敢说话。
待到两人上了船,罗浮生把章远拖进房间,按在门上,问他:“你知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?为什么不好好在楼下待着?你要是出点什么事,你让我怎么办?!”
章远不说话,手探到下面去解罗浮生的裤子,罗浮生拽住他的手压在门上,生气道:“别跟老子玩这套!给我好好反省反省!”
章远双手动弹不得,头贴近罗浮生吻住他,慢慢地吻着他的唇,舌尖探过去与他纠缠起来。罗浮生松开他的手任由他去,章远解开他的衣服,含住他的分shen,从门边到床上再到地上,章远难得的主动热情。
……
他喜欢与罗浮生面对面躺着,看得见他的眼睛,就看得见他的心。他双手捧着罗浮生的脸道:“你别生气了。”
“我是怕你出事。”罗浮生说:“章远,你聪明,身手好,但是这不是你不要命的借口。”
“我的借口是你呀,罗浮生。”章远说:“我们说好的同生共死,你不能让我像个废人一样躲在你背后。”
“我也说过天塌下来有我,你不要做任何危险的事,你把我这些话当屁放了么?”罗浮生想到他大刺刺地闯进来,仍然心有余悸。
“我是怕你有危险啊!”章远说完觉得不够可怜,又委屈道:“你变了,刚睡了人家两次不哄也就算了,还骂人,我要从这跳下去。”
他说着说着还硬生生挤出两滴泪,其表演之恶劣让罗浮生直想抓狂,可是,他罗浮生偏偏就吃这一套。把要起身的人重新拽进怀里,安抚道:“好了好了,是我不好,我不该吼你,我还得多谢章大帮主的救命之恩。”
说到这,两人皆是一愣。章远问:“你查到的那些关于我的资料,可以给我看看么?”
罗浮生想抽死自己,他说:“我销毁了。”

“我和章天明到底什么关系?”章远说:“罗浮生,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想起来,我宁愿我想不起来,这样可以在你身边偷活一辈子,可是那是我想不起来的人生,我真的很想知道那段时间发生过什么!”
罗浮生拍了拍他的肩道:“章远,不是我不告诉你。是我也不懂曾经的你到底在想什么,你布了一个很大的局,在什么时间应该放出什么消息让我知道,是你提前预设的,我甚至都不确定,我知道的这些东西的真伪。”
章远愣住了,他想问:“我心思这么重么?”可是想起那场车祸,话到嘴边又咽下去。
“你是想起来了什么么?”罗浮生问道:“你怎么认出了小野?”
章远掰着他的手指把玩:“我在咖啡厅听到几个人谈话,他们提到小野回来了,在楼上和中国人谈生意。我觉得应该就是他,所以……”
“所以,你又赌了一把。”罗浮生说:“你他妈长本事了,天天拿命赌博!”

“我赌赢了不是么?”章远说:“我知道你可以一个人把他们杀的片甲不留,但是这些人明显是给你下套了,也请你考虑考虑我的心情吧罗先生!”
章远说完笑了起来:“罗先生,我们这算什么关系?我蓄意接近你,出了点意外不记得自己的目的了,又为你杀了自己人,在你面前主动暴露自己的身份,现在居然开口找你要过往资料。这也太心大吧?你说,你打算怎么处置我?”
罗浮生也觉得这件事有点向着不可控的方向越走越远,他对章远说:“上了我的床,就是我的人了。你就是有一天拿刀架在我的脖子上,我也悉听君便,不过,你现在在床上,就得任我处置了。”
罗浮生说着又分开他的腿,就着刚刚的姿势顶了进来。章远小声叫着骂道:“我看,你是想弄死我。”
“我这辈子,只和你同生,不与你共死。”罗浮生吻住他说:“你给我长命百岁。”
章远眼角溢出泪,不知是生理泪水还是被罗浮生这句话感动了。他咬住罗浮生的肩,把梗到喉头的苦涩压了下去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