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十二)


码头乌云密布,安静的可怕。凛冽的北风自山侧吹过,大片的雪花落下来,地面上一片雪白。章远从船舱里出来就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看一眼身边的罗浮生,默默握紧了手里的枪。
罗浮生攥着他的手,轻声道:“别怕,不管发生什么事,都保护好自己。”他本来想说,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先躲起来,但是他知道如果这么说了,章远又是一番激烈的据理力争。
他们刚走过栈桥,一队黑衣人就围了上来。罗浮生淡淡道:“谁让你们来的?”
“是我。”罗浮生的助理程翔从后面走了出来,他望着罗浮生说:“生哥,章远不能留。”
“怎么?”罗浮生挑眉,眼里漫起杀意:“你想动我的人?”
“章远是白帮的人,潜伏在我们身边这么久,你在日本遇险是白帮与小野那边勾结,我不信章远没有参与!”程翔挥了挥手,黑衣人同时掏出了枪,罗浮生道:“谁敢?”
他看向程翔:“我还活着呢,再不济也有老爷子,你跟谁装腔作势呢!”
“就是老爷子的意思。”

他话音刚落,章远躲开了其中一个人的攻击。他一枪打向那人的手腕,对罗浮生说:“你不要管,这是我与你们老爷子的事。”
说着他越过罗浮生,一枪打向程翔的右肩道:“你奉谁的命只有你知道。”
一队人攻击他一个,章远却始终占上风。罗浮生一枪一个,放倒最后一个人的时候,章远的枪没了子弹。他对罗浮生露出一抹邪邪的笑:“我帮你杀自己人,你也帮我杀自己人,扯平了。”
罗浮生皱着眉看着他,忽然抱过他的身子打了后面程翔一枪,程翔的子弹也因为罗浮生的突然阻挡穿进他的身体里。
程翔因为疼痛跪了下来,章远摸到一股温热的液体,登时觉得天旋地转,那片被罗浮生撑住的天,塌了。
罗浮生把枪递给章远道: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“罗浮生!”章远眼里一片模糊,有些看不清他的脸,他想抱起罗浮生未果,只好改成背,他一边往大路上跑,一边和他说话:“你不许有事!罗浮生,你要是敢死,我就先灭了你们洪帮,再自杀,你不让我和你同生共死,我偏要死,不信我们赌一把。”
“你再……提……赌博的事……老子弄死你。”罗浮生脸色煞白,子弹穿进胸腔,章远最怕的就是穿过心脏。
“那你弄死我吧。”章远打开程翔开来的车,把罗浮生塞进去。又掏出罗浮生的手机打电话给谢南翔:“罗浮生要死了,枪伤,半小时到你们医院,东西准备好。”
“止血了么?”谢南翔急急地问。
“不会。”章远说:“你说,我做。”
他把车停在路边,按谢南翔说的做,做完这些事前后不到三分钟。他看着后座的罗浮生道:“我这一辈子,从来没有杀过人,老天爷看在我还不完全是个坏人的面子上,也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“我没事。”罗浮生说:“章远,别怕……”
“我怕死了,罗浮生。我从来没像现在这么怕过什么,你好起来抱抱我啊。”

等在手术室外的那几个小时,是章远此生最漫长的时光。他想起许许多多的事,想到父母恩爱,想到高利贷欠款,想到母亲被章天明QJ,想到阴暗地下室里肮脏的过去。还有自己第一次被章天明带回老宅训练,第一次杀人时故意偏开的一寸,还有十五岁时在酒店门口初见罗浮生,肆意风流,惊鸿一瞥间,让他一见钟情。
谢南翔出了手术室,对章远点了点头。章远松了一口气,身体靠着墙壁缓缓滑了下来,他把头埋的很低,也不过片刻他站起来,对谢南翔说:“谢谢。”
“没有伤害到心肺,只差一点。”谢南翔说:“罗浮生福大命大。”
章远想挤出一个笑,但是失败了。谢南翔看着他卷起的袖子上都是血问:“你也受伤了?我带你去包扎一下。”
章远摇摇头,眼里起了杀意:“是他的血。”
“罗浮生要观察24小时,不能探视。你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“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”章远说:“帮我照顾一下他。”
“你要做什么?”谢南翔问:“罗浮生还没醒,你不要做傻事。”
章远扯了扯嘴角,努力笑了一下:“我像这样的人么?他被自己人重伤,我帮他清理一下门户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谢南翔想说,你有这个资格替洪帮清理门户么?可是又觉得如果章远都没有资格,那以后不会有人再有资格了。
“我不做,谁做?让罗浮生去与他家老爷子撕破脸么?”章远说:“你照顾好他,不要让任何人见到他,他醒之前我会回来。”

程翔被他从病床上拎起来,人没有从麻药中醒过来,被章远用冷水泼醒了。程翔有些发烧,看着章远的时候有些神志不清。
章远看着他说:“我找人救你,是因为你曾为罗浮生出生入死,这是我报答你的。我这个人恩怨分明,从此大家两不相欠。”
他对着程翔开了一枪,子弹从程翔的耳边擦过,血顺着脖子流了下来。章远说:“我从不杀人,子弹或者刀片往往钉进心脏旁边一寸的位置。因为比起真正的死亡,那种流血和生命流逝的感觉更让人恐惧。程翔,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程翔惊恐地睁大了眼睛,看着章远的眼神满是畏惧。他颤抖着嘴唇道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章远笑笑:“你喜欢罗浮生,对吧。”
程翔被说中心事,低着头否认:“不是。”
“因爱生恨,所以你才告诉老爷子,是我设计让罗浮生在日本被偷袭的,我说的没错吧?”
程翔笑的狰狞可怖,他说:“你太自以为是了。”
“是吗?”章远淡淡道:“勾结田季,先干掉罗浮生后干掉我这件事不是你做的么?”
“你有什么证据!”程翔站了起来,冷冷道:“你不要污蔑人!”
“罗浮生约的明明是山口,最后来的却是和他有仇的小野,田季的本事根本联络不到小野,这件事没有人比我更清楚。如果不是因为有你这么个中间人,他们能动罗浮生身边的人一下吗?”
“罗浮生带去的人由你亲自挑选,出事的时候,倒地的也都是他们,他的人是当真打不过对方还是压根就没有任何战斗力?你得不到他,就要毁掉他,当初也是这么对韩沉的吧?”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……”程翔刚刚那股气势已经不在了,他浑身都在哆嗦,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因为害怕。
“罗浮生当初也是因为老爷子的话才狠心与韩沉一刀两断,我说的没错吧?!”章远怒道:“你们,不,应该说是你,现在又用这一招来对付我,过不过时?寒不寒酸?”
“程翔,我不是韩沉,我没有顾忌,也不要命,没有非走不可的正道。我可以和罗浮生共生死,但是你不一样,你想得到的太多了,所以什么都得不到。”
他把枪扔给程翔道:“只有一发子弹,有本事就要我的命,没本事就自己了断吧。”
他说完走了出去,太阳升起来,照耀着银白的大地。风雪过去,掩盖了人间的千疮百孔,只是,洁白的内里,埋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肮脏,谁又说得清呢?

罗浮生醒了,章远握着他的手趴在他床边睡着了。罗浮生没有动,看着章远孩子气的脸,想到他在码头的身手,那种极致的反差反而让他有些欣慰。他只在他面前毫不设防的感觉,真好。
“你醒了?”章远起身揉了揉眼睛,拉着罗浮生的手放到自己脸上道:“你摸摸,我都瘦了。”
“嗯。”罗浮生捏了捏他的脸,心疼道:“回头吃点好的好好补回来。”
“吃什么?”章远亮晶晶着眼睛问。
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”
“人家想喝豆浆。”章远眨眨眼,怕他没听懂,又补充道:“你的豆浆。”
“妖精。”罗浮生笑道:“一刻也消停不了。”
“罗浮生,我好想你啊。”章远轻轻搂住他,委屈道:“你以后不要再吓我了。”那种天塌地陷的感觉,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。
罗浮生摸摸他的头道:“好。”

他趴在罗浮生床前,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安排,罗浮生养伤期间,他要肃清白帮,找到田季,田季最好还活着,不然一下子死了太便宜他了。还有韩沉和沈面,疑团重重,等着他一个一个地解开,足够他忙一段时间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