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十三)


罗浮生只住了两天就出院了,老爷子上门的时候,章远正在给罗浮生洗澡。老爷子听到声音登时怒了,砸了客厅里的东西道:“成何体统!”
罗浮生洗好出来,章远淡定地在楼上洗澡,理都没理楼下暴躁的老爷子。
“我管不了你了是吧?你想和男人厮混到什么时候!”
“到死的那天。”罗浮生说。
老爷子一拐杖打过去,道:“这要是别人也就算了,他是谁?白帮的老大,处心积虑地接近你,你还帮着他杀程翔,你疯了是不是!”
罗浮生说:“您先坐。”他让保姆先出去,亲自去给老爷子泡了杯茶,老爷子一辈子没有娶妻生子,这两年年纪大了,人也柔软了许多,与罗浮生的关系越来越像父子,甚至连长相都有那么几分神似。
“你的伤怎么样?”老爷子看着行动不受阻碍的罗浮生问。
“不碍事,没有伤到要害。”罗浮生说:“您自己年轻过,也爱过别人,怎么现在就理解不了我了呢。”
“就是有年轻时候的教训,才怕你老了像我一样后悔。”老爷子眼神迷茫地看着墙上的一幅画,难得反思道:“是我没有给你做好榜样。”
罗浮生笑了笑:“别这么说,您爱秦叔,为他终生不娶,现在秦叔走了您说这话,秦叔冤不冤?”
老爷子说:“我这些年管不动你了,只是章远杀了程翔这件事你得给我个解释。程翔都是为了你好。”
“他如果真的为了我好,就不会让我在日本遇险了。这件事,从头到尾不能说是他在策划,也是他在参与,章远不杀他,我也不会放过他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老爷子眉毛一挑问。
“就是字面意思。”罗浮生说:“程翔与田季勾结小野,要在日本除掉我。如果没有章远,现在的洪帮应该就是他程翔说了算了。”
“不是章远引你去的日本么?”
“您老了人也糊涂了吗?章远失忆了,连田季都不认识,他去引我去日本有什么好处?反倒是为了救我,与白帮反目,如今白帮群龙无首,他撇下那么大的家业留在这里照顾我,这样的处心积虑,我很珍惜。”
老爷子撇了一眼楼上,不满道:“长辈来了都不见,他可真有大当家的派头。”
罗浮生很想笑,想到老爷子威风了一辈子,临老还被章远晾了这么一下子,很厚道地没有笑出来。他说:“章远刚刚帮我洗澡弄湿了衣服,您得给他点时间把衣服换了啊。”他说罢见老爷子脸色缓和了几分,又对楼上喊到:“章远,洗好了下来。”

章远擦着头发从台阶上走下来,对老爷子点了点头,在老爷子打量的目光下坐在罗浮生身边,老爷子吃了闭门羹,想摔东西的瞬间听到罗浮生说:“上去穿好鞋,把头发吹干。”
章远得令上楼去,自始至终没搭理老爷子,老爷子怒道:“像什么样子!当年,就是章天明对我也是恭恭敬敬的,他怎么这么没礼貌!人都不知道叫!”
罗浮生笑道:“您反正也看不上他,在意这些细节做什么,再说了,您不同意,我身边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章远,您跟他犯不着生气。”
“罗浮生!”老爷子这才是真的怒了:“你好的不学学人家三妻四妾!你招惹了章远还想再招惹别人么?你还嫌我命长,嫌洪帮不够乱是不是!”
“没办法,您不喜欢嘛。”
“当年我不喜欢韩沉是因为他是个警察,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章远了!”老爷子被他气的浑身发抖,“我看你也死不了,我老了,管不了你了,洪帮的事你看着办吧,我再跟你多待一刻都觉得烦。”

送走老爷子罗浮生上楼,章远倚着床头在看一本书,看到罗浮生上来对他坏坏地笑道:“生哥这是彻底被我这个狐狸精迷住了啊,敢和自己老子叫板了。”
罗浮生欺身吻了吻他的唇道:“他即便是年级大了,听了别人的怂恿,想杀你这件事也是他授意的,你叫我怎么忍?”
章远戳了戳他的胸口道:“这么爱我,我们生哥?”
“别自作多情了。”罗浮生道:“只是你太危险,我不能掉以轻心。”
“承认爱我这么难?”
“你呢?你敢承认爱我么?”罗浮生反问道。
章远躺好,扯着他家居服的领子贴上来道:“我们做都做了,你还问我这个问题。”
“章大当家不敢说了?”
章远解开他的衣服,吻住罗浮生,眼里水光一片,在罗浮生意乱情迷的时候说:“我没有杀程翔。”
罗浮生一手托住他的腰,含混不清道:“你杀了我也不会怪你。”
“他喜欢你。”章远说:“当时也是他的原因,老爷子才逼你和韩沉一刀两断。”
罗浮生清醒过来,压着章远,眼神晦暗不明地问:“你怎么知道这些事的?”
章远没说话,继续亲吻他。罗浮生扯开他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?”
“我知道这些很难么?”章远很受伤地看着罗浮生问:“过了这么久,我依然比不过韩沉,是吧?”
“别转移话题。”
“回答我啊!我还是比不过韩沉是不是!”
“章远,别钻牛角尖。”罗浮生重新揽过他道:“你就是你,在我心里独一无二,和别人比做什么?”
章远推开他,起床换衣服,罗浮生拉住他道:“这么晚了你去哪里?”
“白帮。”
罗浮生急道:“你去那里做什么?不许去!”
“那是我的家。”章远摔门出去,衣角在罗浮生指尖划过,他走出门又走回来,拿走了罗浮生给他买的那盒棒棒糖。
罗浮生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,章远早就走远了,他打电话给他,章远道:“我们都冷静一下吧。”
罗浮生心里难过不已,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,痛苦道:“你回来,章远,你别这样对我,我爱你,真的只爱你。”
“晚了。”章远说:“错过不再来,韩沉是你心里的白月光,你忘不了他,就不要来招惹我了。就这样吧。毕竟,除了这个章远,还会有第二个,第三个章远。”
罗浮生彻底慌了神,急道:“我那是故意气老爷子的!你这么聪明还没看出来吗?”
“没看出来,再见了,罗浮生。”

章远挂掉电话,嘴角牵起一个笑,罗浮生终于说爱他了。他给韩沉打电话,韩沉似乎是在跑步,喘着粗气问:“怎么了?”
章远笑笑说:“罗浮生爱我。”
韩沉:“……”他怎么感觉章远在向他炫耀什么呢?
“恭喜章总喜提罗浮生。”
“见一面吧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”
“现在。”韩沉报了地址,章远让司机掉头过去。
冬日夜晚路上行人极少,下过雪后空气又冷了几分,章远把那盒棒棒糖裹进衣服里,拉好拉链,看到韩沉后把那盒糖在衣服里掏出来放到桌子上。
“……”韩沉:“送我的?”
“罗浮生送我的,你想吃我买给你,这个不能给。”章远护住糖盒,笑起来眉眼弯弯。
韩沉无语了,直接切入主题道:“找我什么事?对我来炫耀罗浮生有多爱你?”
章远道:“这是第一重要的事。第二件事,我需要你帮忙,我想知道白帮和洪帮之间的渊源,想知道他们之间有没有商业往来。”
“你直接问罗浮生不就好了?”韩沉不解。
“万一这其中还有罗浮生不知道的呢?”章远皱了皱眉道:“程翔有本事换掉罗浮生身边的人,让罗浮生在日本遇险,命都差点没了。况且洪帮那么大,他手下的人做点什么事,他有不知道的也正常。”
“罗浮生出事了?”韩沉急道:“他有没有事?”
章远不高兴地敲了敲桌子,“韩警官,你当着你前男友的现男友的面关心你的前男友,不好吧。”
韩沉看章远的表现也能推测出罗浮生现在没事,于是内心妈卖批,脸上故作镇定道:“你是白帮大当家,你想知道什么回去不就知道了么?”
“我回不去了,你收留我吧。”章远说: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不记得自己的房子在哪,回去也不知道相信谁,韩沉,你是个警察,为人民服务是你的天职,收留我好不好?”

韩沉觉得自己真是哔了狗了,带章远回了家,正好赶上沈面过来,他看看章远又看看韩沉道:“你们?”
“我们同居。”章远说:“韩沉,我先去洗澡了,衣服穿你的了啊。”
“不行!”韩沉皱眉,这人都不知道什么是隐私么?
“那我不穿了。”
“穿他的!”沈面急道:“第三格有新的,他还没穿过,你穿。”
章远对韩沉眨眨眼,又看了看沈面,暧昧不明地笑了起来。韩沉一个头两个大,烦都要烦死了。

章远没洗澡,他打电话给谢南翔,让他照顾一下罗浮生。在浴室里再次画起那张图,他当初对韩沉说暴风雨就要来了,让他不要再护着罗浮生,如果当时他的判断是错的,那他要对付的人就是程翔而不是罗浮生?程翔能联合田季,这其中的关系一定不简单。

PS:预计第十五章完结~

评论(28)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