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十五)【完】


13岁的章远,因为章天明一个决定,彻底离开了他象牙塔里的生活。就像被小王子用玻璃罩起的玫瑰花,一夕之间,支离破碎。
他自小就是有主见的孩子,被章天明带回去之后因为顶撞没少被章天明打,后来他渐渐学乖,格斗学得快,枪也打的准,他仿佛天生就是这样的奇才。章天明对他管理松散起来,他打伤了保镖,跑到警局。
他不过十三岁,又是在那样场合里跑出来的孩子,警察多少都有些顾忌。但是他太镇定了,镇定地说出案发经过,说出一系列章天明犯案的种种,他说:“你们自己找证据太困难了,他想找个人顶罪很容易,我与他又有这样的渊源,我是你们最好的选择。我想亲手把章天明送进来,求你们,把我抓起来,让我学反侦查。”

当时负责他案子的是刚刚结束任务的沈面,他看着章远稚嫩的脸上满是坚定,于是问道:“为什么?”
十三岁,背负着血海深仇的章远说:“章天明这样的人不怕死,怕的是失去自己白手起家的东西,以牙还牙,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。”
他看着沈面,带着血色的眼睛里满是坚毅,他说:“到我为止吧,我想当一个警察。”
如果不是自己亲眼所见,沈面根本不相信那样的眼神会出现在一个十三岁孩子的眼睛里。他还太年幼,让他成为卧底危险重重,随时都有可能把命搭上。
但是章远太执着了,他们讨论过后,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与考核,章远的结果比一些专业人士还要高。他们为他做测试,实际年龄十三岁,心理年龄二十五岁零九个月,智商206。
他那时背负了太多太多,却乐观自信,经常开玩笑地对沈面说:“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我,发型最漂亮的人是你。”

在章远接受训练的一年里,沈面注册了一家公司做贸易,几次与田季合作下来,田季对他印象颇佳。章远回去之后,鲜少有机会见到沈面,他在搜集章天明的各项犯罪纪录,直到十五岁那年跟踪章天明去一个酒店,在门外第一次见到罗浮生。
惊鸿一瞥,一见倾心,十五岁的少年,自此梦里都是罗浮生的笑。
那是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喜欢男人,十三岁时差一点被毁掉的遭遇让他心理有了很深的阴影,他开始恐慌,他无法接受自己喜欢男人,又无法控制自己去想念罗浮生。他痛苦极了,跑去很远的地方骑马,在归还马匹的时候再次远远地望见罗浮生。那颗种下许久的种子,终于在心里生根发芽。
两年后,他给罗浮生寄出匿名信,联合他一起扳倒了章天明。

他的任务已经完成,白帮树倒猢狲散,他准备抽身的时候发现了白帮与洪帮之间的军火与毒品交易。为避免打草惊蛇,他收拢田季,重新组建白帮,自己则卧底去了洪帮。
那时,他在罗浮生的书房里发现了一封以他名义发放的邮件,收件人是金三角的毒枭。他登时陷入两难局面,一边故意去找韩沉透露自己要动手的消息,一边制造了车祸,动摇两边的合作关系。他让田季找到沈面买自己的小说开发成游戏,通过小说传递给沈面车祸消息,沈面制造一场车祸嫁祸给白帮太过容易,只是不成想失忆成了这场车祸的意外,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。
此后,他之前布的局也乱了套,沈面作为他的师父,也有些跟不上他的决定,在罗浮生第二次查章远的时候放出章远曾经准备好的消息,没想到事态再也无法逆转。
日本行是一场意外,却也恰到好处地暴露了洪帮的程翔,他也是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如果他没有失忆,罗浮生很可能就成了程翔的替罪羊。这一招移花接木,程翔滴水不漏,唯独没有料到他要面对的人是他章远,而不是其他什么人。

“事情就是这样的。”沈面说:“下次这种不可控的事敢不敢少做一点?师父都要被你吓没半条命。”
章远觉得自己被包围在巨大的信息库里,毫无头绪又脉络清晰。
“傻了?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么?”沈面问。
章远愣了愣,问道:“现在可以要求退出组织么?”
“你什么意思?”
“我他妈是个警察啊!”章远急道:“罗浮生和我是对立的关系,即便没有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,那也不一样啊!你让我以后怎么和他在一起!”
沈面:“……”
沈面恨铁不成钢道:“你他妈以前不是这样的!你给我清醒一点,你首先是一个警察,其次是罗浮生的爱人。”
“是你清醒一点!”章远说:“我什么都可以不要,除了罗浮生!”
他说:“我那么爱他。”
沈面:“滚!”
章远站起来要走,沈面怒道:“给我坐下!”
章远又坐下,看着沈面笑道:“师父别生气,我会完成这次的任务的。但是我也知道,罗浮生没有罪。”

“这才是你不杀程翔真正的理由吧?”沈面无语道:“既卖给罗浮生一个人情,又让程翔对你心生感激,接下来呈堂证供的时候,他不说实话也得说了。因为洪帮的老头子不再护着他,外面的军火商要对他灭口,他只能来求你,我说的对不对?”
章远笑笑:“师父是发型最帅的人里最聪明的人!”
“少来!你特么就知道在罗浮生面前装白莲花小白兔,实际上比谁都阴险。”
“好吧……”章远尴尬道:“我不杀程翔,其实是因为我是个警察。”
沈面翻了个大白眼,问:“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“人证物证具在,自然是交给应该交给的部门了。”

这次事件牵连甚广,内里错综复杂程度让章远咋舌,他很不想告诉罗浮生,你家老头子就在其中,可又必须让他知晓这件事。只是他还没开口,老爷子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,中风加脑梗,智力退化到了五岁。
章远:“……”
罗浮生说:“我知道,程翔做什么事都是他授意的,他指定了我当接班人,但是我不够狠,他的那些黑道生意我看不上,也做不来,他留一手很正常。”
章远不想自己有那么阴暗的想法,但是又实在是不吐不快,他说:“换掉你身边的人,在码头除掉我这件事难道不是他做的吗?”
罗浮生点点头:“只怕他当初想除掉的不止是你,还有我。”
“但是你们相识二十多年,他待你情同父子,又实在不忍心,最后只能让程翔当了这个替罪羊。”章远分析道。
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”罗浮生抱臂看着章远道:“还有,你到底是怎么知道韩沉那件事的?”
章远笑笑:“韩沉告诉我的。你真当他什么都不知道么?七岁那年,你之所以打败他,是因为他告诉你他不想去那个地方,因为老头子身边的黑衣人让他害怕。你听到老师说,你们之间一定会有人被带走,所以,当时身体素质并不如韩沉的你不要命一样打败了他。
后来,你一直追韩沉,但是他并不喜欢你。被老头子知道了,拿这件事要挟你,如果不和韩沉断了,他就有危险,对不对?”
“我很抱歉,因为我的关系,让韩沉一直活在愧疚里。”
“罗先生,你应该感到抱歉的是我吧!”章远不高兴道:“我这个替身身份还没有被正名呢!”
罗浮生吃瘪,笑道:“你是我唯一的人,当初我确实因为你像韩沉带你回来,要挟你,对你很冷漠,但是章远,我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人。你之前没有别人,你之后更不会有了,我爱你。”
章远笑了起来,凑过去吻罗浮生,在他嘴角轻轻一点,手探下去握住他的fen身问:“这里,也只有过我一个吗?”
“只有过你一个。”罗浮生说:“我以命发誓,我爱你,至死方休。”
“哪怕我是个警察?”
“哪怕你是个警察。”罗浮生说完,震惊道:“你刚刚说什么?!”
章远认真道:“我是个警察,罗浮生。”
罗浮生不语,章远又问:“你怕了吗?”
罗浮生一把扛起他甩到主卧的床上:“我以为我这辈子cao到黑道大哥已经够走运了,没想到居然给我cao的白帮老大还是个警察!三生有幸!”
章远慌了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啊,你是不是理解错了?”
罗浮生轻tian他的耳垂道:“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这件事理解的这么透彻。”
章远欲哭无泪,他设想过许许多多的场景,唯独没想过是这样的结果,罗浮生果然是个禽兽。
……
罗浮生不知是因为这层身份兴奋还是什么,居然找出一套制服给他穿,几番折腾下来,章远腰酸腿也疼,身上被罗浮生弄的青紫一片,简直大型虐夫现场。他终于明白那种一根手指都不想动的感觉了,痛苦又心满意足。
他靠在罗浮生怀里,眼皮不断在打架,勾着罗浮生下巴道:“下辈子你给我生孩子,生到生不出来为止。”
“这么狠?”罗浮生餍足的抱着他附和。
“你要把人民警察,白帮大当家折腾死了,这点算什么?”
罗浮生笑起来:“还以为警官的体力会好呢,没想到这么不禁折腾。”
“你他妈吃药了么?五次!你怎么不弄死我?”
“我就是怕弄坏你才只做了五次。”罗浮生失望道:“你就是最好的chun药,我有你还用得着吃那东西?”
“禽兽……”

章远休息好,去监狱看田季,他整个人苍老了许多,看到章远后眉头舒展开来。对他笑道:“当年,章天明带你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简单,他非要坚持说难以驯服的狼才是狼王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毁在你手里,我也是,白帮也是,你果然难以驯服。”
“田叔叔。”章远笑道:“我的家庭毁在白帮手里,你们这些见不得光的勾当还要干到什么时候呢?难以驯服的不是我,是道德底线。如果有一天帮派的存在不再是为了恃强凌弱,那狼王是你是我是章天明便都一样了。”
田季愣住了,继而嘲讽道:“白帮与洪帮的存在本就是为了恃强凌弱,你灌这些鸡汤给我,毫无意义。”
“这倒不是,你都这般田地了,我多说无益。”章远说:“只是想告诉你,你一直觉得自己比不过我的原因是,你总是因为太过投入一件事而忽略了他们其中的联系。”
“你什么意思?”
“洗掉大额资金,五万一笔,十万一笔,三万一笔,同时转去同一家公司,一次性转几十次,你做事都不过脑子的吗?没学过做假账?章天明入狱前把那些暗地里的生意交给你是实在没人了吧?”
“你这是诛心么?”田季问。
“田叔叔,我感激你对我的照顾。只是,这件事还有谁参与其中,你想保的人,未必会保你。程翔已经说出了所有,剩下的,该说什么都说出来吧,毕竟,你也不想你的老婆孩子时刻为你担惊受怕是不是?”

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,春天在一场大风中到来了。桃花灼灼,风吹皱了湖面,章远解除了自己的身份自局里出来,上了门前停着的一辆跑车。罗浮生探过身给他系好安全带,在他唇上印上一吻,章远笑笑:“无事一身轻。”
“接下来打算做什么?”罗浮生问。
“回学校上课啊!”章远说:“终于可以单纯地做一个学生了。”
“以后会不会后悔?”罗浮生问:“你立了那么大的功,就这么放弃了,不后悔么?”
“哥,你这样套话有意思么?”章远支着头看着他笑。
“你叫我什么?”罗浮生眸子暗了暗问。
“哥,哥,哥,哥!”章远凑近他,舔了舔他的唇瓣,乖巧道:“哥哥。”
罗浮生真想在大门口做一次禽兽,捏了捏他的脸,一踩油门,迫不及待地回了家。
章远一路上不说话,只看着他笑,他人生的前四分之一就像在高空走钢索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,生怕一不小心就粉身碎骨。直到他遇到罗浮生,对他敞开怀抱,做他的翅膀,他的窝,让他有枝可依。那种踏实又可靠的感觉,是他曾经拥有过的家的感觉。

案子审了大半年,程翔和田季都已伏法,中间牵连的人也都依法处理。沈面与韩沉约罗浮生章远出来喝酒,沈面惋惜道:“我从小带起来的徒弟,就这么被拐走了,不甘心啊!不甘心!”
韩沉问章远:“你以后打算做什么?”
“先读完大学吧。”章远笑道:“可怜我白帮大当家,以后只能靠写小黄文养活自己了。”
罗浮生:“……”
沈面哈哈大笑道:“写黑道大佬为爱从良的故事吗?”
章远坏笑道:“也可以写卧底大佬天天被警察压的故事。”
“我和你们罗浮生都是做人老公的,谁被谁压?”
罗浮生淡淡道:“谁被谁压谁知道。”
章远大笑。
韩沉点头认可道:“是的。”
沈面:“……”
为爱做一次0怎么了?
“和谐最重要。”罗浮生总结道。
韩沉、沈面:“……”

十三岁到二十一岁,八年,章远在大多数人最无忧的青春时代,提前体验了人生的沧桑与酸甜苦辣。但千帆过尽,荣华与酸楚剥落之后,他依然是十三岁前的无忧少年。
天生纯粹的人多有着幸福的成长环境,而像章远这样,阅尽世事还能保持纯粹的人,则是有着大智慧,实在难能可贵。酒吧的灯打在他的眼睛里,像倒映着无数的星光,他与罗浮生碰了碰杯道:“以后对我好一点。”
罗浮生看着他笑,故意问道: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爱你呀。”

他曾失去一切,时刻站在生与死的边缘。好在,余生很长,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和那个最爱的人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爱着他,守护他,与他一起走阳光大道,那是他对他的组织最后的承诺。
负负得正,两个受尽苦难的人,在遇见对方后,终于收获了双倍的幸福。

【完】


PS:文中应该出现了一些细节和人设上的bug,我自己也有发现,多谢大家谅解~
另外,关于章远的心理年龄和智商,有真实案例可参考,所以并非故意夸大与杜撰。
PPS:接下来还会有番外,预计五篇。韩沉与面面的,以及生远的甜甜无脑小番外~
最后:感谢大家近半个月来的陪伴,番外见~

反正也睡不着,就不藏着掖着了,更了吧哈哈哈。
@浅喜深爱 感谢我沫沫,没有你当初一句想看生远,我随口一句写给你看,就没有这篇文了。
大家秋天快乐~

评论(41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