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狗血的大大

微博ID:梁徵wb
努力对得起这个ID(手动狗头)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×章远】《别动,我不是好人》(十四)


韩沉给罗浮生打电话,响了两遍罗浮生才接听,“章远在我这。”
“帮我照顾一下他。”罗浮生说:“他没带衣服,我明天让人送几件过去,他如果和你打听白帮和洪帮的事,不要管他,适当配合一下就好。”
韩沉当真烦死他们两口子了,一个比一个人精,反倒让他一个外人难做。
“罗浮生,你搞搞清楚,我给你打电话是让你来把人带走的,一个沈面我已经很烦了,又加一个章远,你们两口子有家庭矛盾内部解决好吧!”
“我处理完手里的事就接他回来。”
罗浮生挂断电话给章远发微信【有我的地方才是你的家,老公过两天接你回来。】
章远笑笑,亲了亲手机睡着了。

翌日,章远走进白帮名下的一家酒店,顶层是他们的会议中心,平时鲜少有人过来,但是章远这张脸就是招牌,他一来,那几个有点分量的都来了。
“田季呢?”章远扫过全场问。
“还在日本,现在带他回来么?”其中一个方头络腮胡子的人问。
“不用。”章远说:“看住他,不要让他死了,我什么时候需要他回来让他再回来。”
“是。”
“把近五年,我们名下所有公司的经济往来明细发我,还有,各公司五年内入离职人员的名单和离职去向也给我一份。”章远手指敲着桌子,想了想道:“3万块以上的汇款明细也发过来,五天内给我。”
众人面面相觑,章远看出他们所想,道:“名单和离职去向下午两点前发我,剩下的五天内必须交过来。”
“好。”
章远扫视着他们道:“我回来了,不高兴么?”
几个人登时满头冒汗,章远笑笑:“各位,别来无恙啊。”
人还是那个人,位置也还是那个位置,但是他们看到章远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,那股王者之风带来的压迫感,在章远坐在那把椅子上之后就没有消减过。

罗浮生与他做了同样的事,两人不约而同又默契十足,一如当年对付章天明那般。
章远在资料上圈到几个公司,其中一家打着做农产品的名义做军火生意,是三年前开始的,他对照那家公司的离职去向名单,查到了另一家帮他们洗钱的公司,正是洪帮旗下的!
他忽然觉得特别可笑,自己因为这件事就卧底去了罗浮生身边吗?还是说他真是因为喜欢罗浮生?章远皱了皱眉,他不是这么婆婆妈妈的人啊!
晚上罗浮生每晚的微信依然发过来【宝贝儿,想cao你。】
章远被他这么直白的话闹了个大红脸,他勾引罗浮生也就算了,罗浮生居然在勾引他!简直不要脸!
他拍了个自己的luo着上半身的照片发给罗浮生,罗浮生没回,不过半小时不到,罗浮生就敲开了韩沉家的门。韩沉推开趴在他身上的沈面去开门,看到罗浮生脸登时黑了:“你他妈来干什么?!”
“找我媳妇儿。”罗浮生走进去,韩沉的房子不大,他凭直觉找到章远的房间,看到床上睡的正香的人,那股看到照片后的原始冲动一下子散掉大半。这种看到心尖人后安心的感觉,在罗浮生枪林弹雨的前半生隔空罩下一个玻璃罩,把他曾经缺失的那一部分,完完整整地修补好了。

罗浮生刚走到床边就被一个大力拽了下来,章远搂住他的脖子,亲吻着他的嘴唇与喉结。罗浮生压住他去解他的衣服,章远笑道:“生哥太不矜持了,一张照片就颠颠地跑过来。”
“生哥只对你不矜持。”罗浮生脱掉他的衣服,草草地做过前戏就真刀真枪地上阵,章远痛呼出声。
“滚出去!”章远痛咬住他的肩膀,怒道:“滚滚滚,再也不想见到你了!分手分手,啊!你大爷!”
沈面听到动静对韩沉说:“你听,人家就敢叫出来,你也叫啊,叫一下又不会死。”
韩沉黑着脸:“滚!”
……
章远躺在罗浮生怀里玩他的手指,许久道:“把你查到的东西和我共享一下吧,程翔当时背着你做过些什么,我想知道。”
“这些事,我来处理,你跟我回家去。”罗浮生说:“我还不至于笨到让你去冒险。”
“这是我们白帮的事大哥!我已经让人把田季带回来了,你那一枪没有致命,他还活着。”
“我从不杀人。”罗浮生说:“这是老头子最看不上我的一点,你也一样,是不是?你给程翔的那把枪根本没有子弹,你是诚心想放掉他。”
章远叹了口气:“他曾为你出了不少力,虽然想过让我们死,终究还是因为爱你。”爱人是没有错的,走错了路才可怕,他如果真的杀了程翔,和程翔有什么区别?爱罗浮生的这条路,虽然险象环生,但绝不能以血为代价。
“你先答应我,不许一个人冒险。”
章远蹭了蹭他的手心道:“我不会冒险,田季一个人能兴起什么风浪?危险的是你,程翔打着你的旗号在盘根错节了多少关系,你要肃清谈何容易。”
他都为他想好了,罗浮生突然觉得自己太没用,深陷章远给的温柔乡,向着一个堕落的方向越走越远,只是,他依然甘之如饴,输给章远,他心甘情愿。

章远把那堆资料反反复复看了两天,发现之前对沈面的判断是错误的,他不过是一个有着高干背景的商人,局长是他嫂子的某个姐夫,他为了追韩沉没少往里面砸钱,所以连他都被误导了。只是他依然有所怀疑,之前那个与他配合的天衣无缝的人不是田季,还会有谁?还会有谁与他联合起来对付罗浮生的洪帮?这真的只是帮派之间的斗争吗?
电脑进入休眠状态后屏幕一下子暗了下来,整个房间仅有的光亮消失了,章远身处黑暗,脑子却越来越清醒,他一直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——他万一是双重身份呢?

如果打着白帮的旗号混进洪帮的他,是一个双重身份的人,那能证明他身份的那个人一定大有来头,他拿了张纸写写画画,最终所有的点都指向了一个人——沈面。
章远笑了起来,想到很久之前他与沈面第一次见面,他说对他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他想到沈面听到这句话后的眼神,还有后来关于小说改编的故意引导……

他拨通了沈面的电话,沈面毫不意外:“你想起来了?”
“没有。”章远说:“只是我的推测,有些话适合当面说。”
沈面笑笑:“那我去找你,章远警官。”
章远听到这四个字神色一凛,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他想起自己有次听到罗浮生叫他“警察叔叔”时那种触电一般的感觉。原来,他记忆里缺失的那一部分,是对这个身份最彻底的烙印,那关乎原则,关乎任务,关乎组织。他忘记了一切,都没有忘记过自己在执行任务时的第一原则——对身份的严格保密。
那是他接近罗浮生的目的,是他永远不可能暴露的真实身份——
他是一个警察……

评论(37)

热度(143)